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Dog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看完井腳仔的夕陽得到大滿足後,就往今夜的落腳處「築樂窩」出發,會選擇這兒完全是為了房間內的溜滑梯而來的!

 

P1220614.jpg

 

台南有二間溜滑梯民宿「築樂窩」和「迪利小屋」,一直久仰大名有機會來到台南一定要去住住,要不等二豬再大一點可能興緻就沒那麼高昂了,很幸運還有訂到這唯一剩下的築樂窩-三隻小豬房

 

P1220615.jpg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天跟著「我們一起玩學趣」的團,我們要來去體驗割稻,當個小小農夫

 

P1270274.jpg

 

這陣子參訪了幾家自然農法和有機農法的農莊、農場,發現農場之所以成立的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小故事

 

P1270276.jpg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夏天好熱,剛開始其實很擔心,那麼熱的天氣要在外活動一整天會被曬昏,但事實證明人的潛力是很無窮的!

 

P1260858.jpg  

 

這次是參加「我們一起玩學趣」社團的野外求生活動,活動的地點是在淡水農場,還好活動場地有屋簷,不用曬一整天

 

P1260862.jpg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在鮪魚媽媽FB社團活動裡就有注意到這個,當時就很想報名,但考量到正在出差的阿拔不知是否可以如期回來,只好放棄,後來從芝山的網站得知,因為兒童節而辦的攀樹活動太熱門,所以在四月底又加開了幾場!YA~~~立馬報名去

 

P1250268.jpg  

 

得知的當時遲疑了一下,結果下午場的額滿只報到早上,後來慶幸還好報到早上,因為當天下午來了一場大雷雨,早起還是有早起的好處啦!

 

先在報到處完成報到手續簽結切結書,由於芝山綠園花草樹木多,昨夜又剛下過雨,蚊蟲很多,報到處還貼心準備了防蚊液供大家使用,在等待的同時就看到園區裡有三處大樹上掛滿了粗麻蠅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靈岸部落是由米靈岸劇團希望能透過真實部落的生活體驗,把原住民祖先對自然資源珍愛惜福的生活態度,永續分享給居住在這顆星球上的所有人們。

 

於是乎他們在台北近郊的文山農場裡蓋了一個部落,打造出一個只有原始森林、獵徑和獵寮的部落,跟著身穿排灣族服飾的族人,我們開始重回原始本能,學習在森林中求生存。

 

P1240520.jpg  

 

看了官網以上的介紹激起滿滿的興趣,感謝i_0717.gif鮪魚媽媽的組團與接洽,在米靈岸森林FUN挑戰尚在推廣的四月份期間有了這次的體驗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農曆年後的台南之旅,第二夜的落腳處選擇了嘉義板陶窯園區,這是個粉可愛充滿童趣的地方,沒想到二豬超愛這裡,反正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沒有集合時間的壓力,喜歡我們就玩到盡興為止囉!

 

當天結束台南的行程北上時間已不早,謝謝老板還貼心的等侯我們,幫我們開門,雖然天空飄著小雨,不過隔了一夜雨就停了,真是太好運了!

 

IMG_7719.jpg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足跡踩遍台灣從頭到尾唯獨台南這個縣市尚未踩過,心裡總是掛念著有一天一定要來去走走,終於有了這個機會年假過後,趁著人少來趟台南之旅,完成多年的心願

 

P1220361.jpg  

 

出發時北部天氣並不好,一路往南開,直到過嘉義之後才出現藍藍的天

 

P1220356.jpg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在新聞上看到又有一處垃圾掩埋場成功復育為生態公園並於10月底開幕,一直很愛這種環保復育公園,因為一定有大大的草皮可以把三隻擁有勁量電池的電力耗光!

 

P1200765.jpg  

 

 

P1200776.jpg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大家都在瘋這隻鴨,基隆市也有爭取到不過1221日才會來,而擁恆文創園區為了迎接12月到來的黃色小鴨,率先在1013日在園區內利用10萬隻祈願風車打造垂直相當26層樓的黃色小鴨,堪稱全世界唯一巨幅小鴨地景藝術

 

起先也猶豫著該不該帶小朋友來參觀畢竟這裡是墓園,後來看去過的人分享,墓園還在規畫中並未開始啟用,而已規畫完成的那區離這還很遠,於是乎安心了,跟二豬說星期六的直排輪請假帶他們看風車小鴨好不?姐姐說「直排輪可以請假但足球不能請,因為要比賽了」

 

P1200467-1.jpg  

 

沿著月眉路一直開上山就會看到很寬闊的山坡上躺著一隻小鴨,人家說「數大就是美」一點都沒錯,10萬隻風車打造的黃色小鴨地景不論近看、遠看都讓人讚嘆呀!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知道這個好地方之後,每年開放時一定要來拜訪,雖然每年只開放短短的一個暑假,每天只有二場各一小時,其實小人兒容易滿足有玩到水就開心囉!

 

P1190050.jpg  

 

小人兒知道只有一小時,一下車就迫不及待的往前衝

 

P1190044.jpg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