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宜蘭方向的這條濱海公路,以前我們很常來,延途上有好多的景點都可以下來走走晃晃,我最愛的地方是跟好姐妹們稱為「小山坡」的「鼻頭公園」,第一次來這裡是10幾年前大姐結婚的時侯,那時一來就愛上了這裡,後來和好姐妹們一群小女生,騎著小機車,又自己來了好幾次,到這裡會先經過一個迷你小學「鼻頭國小」

雖然學校就這麼一丁點大,只有一排教室和一個操場

但卻處處可見老師和學生們的用心

還有一個小池糖和溫室生態植物園,雖然學校很迷你,但我想在這唸書的小朋友一定很幸福、很快樂,可以天天和大自然為伍!

以前知道的人不多,所以沒什麼規劃,車子還可以開到最上面去,這幾年人多了,在山腳下規劃了一個停車的地方(但是位子不多,看到好多遊覽車),也搭了一座天橋連結起來,讓停車的人,可以直接走上山,而不用過馬路!
學校在假日的時侯會開放給遊客,經過學校的後門可以通往公園

以前往公圖的路上有一間很老舊的「咁嘛店」,現在已經被拆掉變成步道了,以前來的時侯延途的山壁上會看到有人在放羊,記得有一次羊還跑步道上來,我們還跟他玩了好一會,可惜這些都沒囉~跟天然美景留個影吧!

當然也要跟我最愛的Mami來一張囉~

走過一段不遠的步道後,就來到我最愛的小山坡囉!愛上這裡的原因是這有一大片很乾淨的斜坡草皮,斜坡下面就是海,我還曾經一個人心情很不好的時侯,騎著我50 CC小白,來到這裡坐上一個下午,躺在草皮上看看天、看看海,心情頓時好了不少

以前斜坡下就是懸崖,現在怕危險又加起了護欄,Bucks不知是體力變差,還是跑山坡地比較累,這個的山坡他跑了三趟就不行囉!







不過他的大耳朵還是被旁人看成小兔子,還有個人就直接叫:「小兔子過來」

愛吃草的啫好還是沒變

既然累了就休息一下,吃個零食唄,出門在外還是要先表演一下才有賞



旁邊有一條路可以通往下面的海邊玩水,再往上走還有一個燈塔可以參觀,可是巴克拔流了滿身汗不想再走了,而且時間也差不多要帶Bucks回基隆洗香香,所以我們就沒有繼續再往前走,有體力的朋友可以繼續往前進唷~

這個山坡地很乾淨,草也不長,大家都習慣打赤腳在上面跑來跑去,也喜歡躺在上面,敢放巴小弟在這山坡上亂跑,是因為他有個習慣(不知該叫好習慣還是壞習慣),出門在外他不會尿尿,而且目前他還不會有公狗做記號的特徵出現,要不然讓別人不小心踩到或躺到就真不好意思囉~

Mami我很乖,下次還可以來這裡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