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行程:
基隆─南庄老街─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八卦力部落─小東河10號─栗田庄


        

等我Babi把車車開過來,就要開始我們二天一夜的南庄之遊了,Mami說我的行李比他們二個人的還要多~我的小睡墊、尿盆全帶上囉!


Babi
怕一下子開太遠我會暈車,中途停了關西休息站,略做休息,他們也可以上上洗手間!今天的天氣超好,天空好藍捏!

天氣這麼好,又能出來玩!真是開心、開心~


Mami
:「拔和麻上完wc囉!該換你上了唄~」
Bucks:「哼.....我才不要咧!」


臭小子出門就喜歡憋尿,不管你了,我們要上路了~走二高下了竹林交流道之後,因為我找的地圖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們迷路了,還好問到加油站的一個阿姨,應該是在地人對路超熟,連過幾個紅綠燈、幾個路口都講的很清楚,我們才找到台三線往北埔、峨眉的路!到了南庄老街都快二點囉!這裡跟內灣一像假日"千萬不要"來,太可怕了,擠爆了人,原來預訂想去吃
「老金龍飯店」,根本就過不去,只好隨便找一家填飽肚子!巴小弟一臉超不舒服的樣子,因為他才剛吐完第二回合(還好肚子沒啥東西)


吃過飯後,桂花巷的人潮不像之前那樣擠不進去,就先去晃晃這裡!「水汴頭」位在桂花巷的巷尾是居民利用灌溉水圳上舖上洗衣石板,用來洗滌衣服、蔬果用,好不容易才擠進來,趕快照一張!


這個是創辦於民國前十二年的「老郵局」,很有日本風格的一棟建築物


「乃木崎」,乃木是將軍的封號,崎是階梯的意思,日據時代就已興建,上面的石板全是用人力從遙遠的地方運來的!


桂花巷裡有一家「花茶冰鎮湯圓」生意超級好,本來很想買一碗來試試的,可是看到那排隊的人潮就放棄了啦!連想拍個招牌正面都拍不到,就知道有多擠了吧!


其實桂花巷就是窄窄的二條巷子,假日人潮之多根本沒有辦法好好逛,你自己不用走,後面就會有人推著你走囉~所以想享受南庄老街的美食,一定得非假日來!


我倒是有吃到另一家三十年老店的大豆泥冰,不過大家好像都是來買桂花釀的多~


但是我覺得呀!還是基隆的泡泡冰花生花豆口味比較好吃~


在桂花巷裡看到一隻家貓,像狗狗一樣帶項圈和鎖鏈子,窩在門口當看門貓,好可愛!


逛完這些就下午四點多囉,所以原先計畫想吃的
「丈母娘豆干」、寶珍餅舖、豬籠粄,通通沒吃到,也許明天回程有機會再試試吧!我們要前往下一個景點囉....(待續~)




以下【苗栗-南庄】遊記參考資料來源:
南庄旅遊文化工作室─
「南庄鄉觀光導覽圖」
苗栗旅遊網─
「南庄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