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三月二十一日

 
「茵夢湖」好美的一個名字,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在i_0717.gif
布丁麻家看到的,原來基隆也有一個這麼美的地方隱身在住宅區裡,這天去接洗完牙的阿斯之後,就去拜訪這個有著很美名字的堰塞湖!

 
當天有點小迷路,後來開進美的世界社區裡,看到布丁去逛的那個公園,想說應該就在這附近,便先停了車,開了車門準備解下安全坐椅上的阿諺時,一個莽撞的小孩騎著腳踏車,就衝了過來,撞上打開的車門,因為車門後站著阿潔,當時嚇了我一大跳,還好沒事、沒事.....

 
問了社區的管理處,社區公園走到底就是茵夢湖,可惜當天公園步道正在施工

 

 
公園裡有好多遊樂設施,是都可以使用,只是走道上都圍著黃布條,蠻不方便的

 

 
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翹翹板

 

 
二隻把人家用來當健身運動器材的輪胎,拿來當馬騎

 

 
巴小克小朋友可能打了麻醉的關係,精神看起來不是很好

 

 
多在旁邊看著MMDD玩,結果阿咩一個不小心.........

 

 
絆到葛格的牽繩了啦!還好二隻小豬跌倒哭哭都蠻好騙的,通常阿木我會說:「不哭、不哭,哪裡痛痛?地板也痛痛捏,我們先給它呼呼、秀秀好不好?」,這個時侯小人都會說:「好」,在說好的同時哭聲就停了,然後跟著阿木去跟地板呼呼、秀秀之後,我再給他呼呼、秀秀!

 
阿諺雖然不太敢盪高高,不過盪鞦韆卻還肯去嚐試

 

 
不像那隻小猴咩,怎麼也不肯去坐看看,怪哉....今天的小猴子反常

 

 
二隻小豬感情好的時侯,可以手牽手一起玩

 

 
但也有感情不好的時侯啦!

 

 
小人到處玩,阿木抱小克休息、休息,恢復精神

 

 
在公園裡玩夠了之後,依著管理伯伯指示的路,尋找茵夢湖去

 

 
來到一個大廟前的廣場

 

 
廣場前有一個大樹,應該有一段歷史了吧

 

 
二隻小人對什麼都好奇

 

 
在這裡可以俯瞰茵夢湖

 

 
不過我發現,我們走錯邊了說,應該走公園另一邊的路,才能走到紅色箭頭處,湖旁的步道,因天晚發現蚊子出沒,沒有帶防蚊出門,就沒有再繞著走過去,有興趣可以去i_0717.gif
布丁麻家欣賞美美的照片啦!

 
湖景就只拍了這一張,都是阿小咩啦,要拍照片,他一直牽我的手,一直唸著走、走、走,根本沒辦法好好拍,以前小DC可以一手抓抱小人、另一手拿相機按快門,現在剛用單眼,還沒練到可以一手拿相機按快門的功夫,所以.......

 

 

 

 

轉貼從網路上找來聯合報有關茵夢湖的報導給大家參考:

 
基隆》茵夢湖 胡茵夢加持 一炮而紅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基隆報導】

 
「茵夢湖」,一個夢幻的名字。隱身基隆市信義區美的世界社區後方的一個小湖,卻是當地居民不必長途跋涉就能享受到湖光山色的好所在。

  
茵夢湖其實是一個堰塞湖,基隆市信義區孝賢里長莊榮清表示,最早是一整片的竹林,因為地形變化成窪地,山泉水終年不斷注入而形成湖泊。

  
這個堰塞湖原本沒有名字,廿多年前有建商在附近蓋房子,當時請來當紅女星胡茵夢(現在改名叫胡因夢)剪綵,建商在房屋促銷廣告上,就以社區與茵夢湖為鄰作為號召,果然打響知名度,從此這個堰塞湖有了一個美麗的名字。

  
最早的茵夢湖四周雜草叢生,湖畔還被民眾開墾成菜圃,環境缺乏整理,枉有一個夢幻的湖名,在里長莊榮清的爭取下,最後由環保局在10年前接手維護,並向環保署申請經費逐漸把茵夢湖變身成環保公園,每天有人打掃,有如醜小鴨變身漂亮的天鵝。

 
怎麼去茵夢湖?

 

從台北開車前往的話,從北一高基隆中正高架道路下來,沿著仁一路、東明路到東光路左轉直行接深澳坑路,在美的世界社區牌樓右轉;搭乘公車者,可在基隆公車總站搭乘202線市公車,在美的世界站或大香港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