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四月十八日

 
如果不是在網路上亂晃看到別人的介紹,我也不知道原來基隆還有原住民喔,而且基隆市政府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化,還在94年興建佔地九千多坪的原住民文化會館暨佔地約二公頃的文化廣場,重點是入內參觀不用門票!

 

 
會館本身是一棟五層樓的建築,一樓為活動中心,二樓托兒所,三至四樓為原住民文物展覽室,並有一小型生活技藝表演體驗場與一間多功能多媒體簡報會議廳,五樓則為五間臨時寄宿套房,面對會館的左手邊是一個空地廣場,右手邊則是停車場

 

 
當天帶著巴小克,所以沒有入內參觀,看官網上的介紹,裡面收藏了很多文物是值得看看的,有興趣也可以先看看
官網的相薄喔!

 

 
會館後山有二個高地廣場,會館五樓有通道與較小的原住民文化廣場連接

 

 
因沒有入內參觀,我們是走另一條步道過來這裡的!

 

 
在這裡稍稍休息,吃吃麥噹噹

 

 
這個木雕圓環,把二個高地廣場做區隔,左右各一個,後面是原住民海濱國宅社區,看簡介說鄰近海濱國宅處設有部分遊樂設施,可是我們沒找到!

 

 
左側的高地廣場比較小,有一個瞭望台和石板屋

 

 
石板屋是可以入內參觀的,當天可能是到的比較晚,所以關上囉!這裡很貼心的是,每一個建築物旁都附有解說牌示,讓人可以很清楚知道代表的含義

 

 
小朋友們上瞭望台,很開心,阿木確很擔心,怕一個不小心摔下去!

 

 
在瞭望台上可以清楚的看到三根煙囪,知道是哪咩?是隸屬於協和發電場的大煙囪,就靠近曾介紹過的
白米甕砲台(荷蘭城)附近!

 

 
二個高地廣場之間,有一座吊橋做連繫

 

 
象徵「溝通」

 

 
小人們一點也不害怕吊橋,在上面跑跑、跳跳的,膽量十足,倒是慧慧姐姐害怕先牽著阿斯到對面等囉!

 

 
吊橋上的視野很不錯,可以看到和平橋頭的船隻

 

 
還有二個中油的大油槽

 

 
走過吊橋到另一個高地廣場,木雕九族圖騰柱,現在應該是不只九族吧!

 

 
每一根木雕上,還詳細介紹每族的分布區域

 

 
這個年紀的小人都是好奇寶寶,一盞小燈、一條電線,都可以把玩很久

 

 
圖騰柱後方有一個木雕文物展示廊

 

 
走廊二旁有很多木雕展示品

 

 
再穿過圖騰柱旁的木棧長廊

 

 
映入眼簾的是這一大片的空地廣場

 

 
是的,沒有半個人,被我們包場囉!

 

 
大廣場盡頭的View很棒,我好喜歡這裡

 

 
右邊是學校

 

 
左邊可以遠望基隆嶼
(原本我以為是龜山島,是很像呀)

 

 
好不容易終於來了個朋友,巴小克一整個很High

 

 
人家己經被他麻麻喚回家了,他還可以繼續自High,可愛的咧

 

 
巴小克....休息一下,補足體力再High

 

 
這裡真的是一個粉不錯的地方,富有教育和遊憩的價值,很值得推薦給大家,歡迎基隆玩,來這裡可以順遊碧砂漁港、潮境公園及和平島濱海公園,都在附近喔!

A斯:請記得攜帶防蚊用品,當天忘了幫小人準備,又穿短褲,雙腳被叮到慘不忍賭

 

 

怎麼去:
 
★官方網址:
基隆原住民文化會館 (以下資訊轉貼自官方網站)

★開放時間:週二到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週一及春節等國定假日休館)

★地  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一一六巷七五號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由基隆端下街中山高聯絡道,續行愛一路接中正路

       過正濱派出所轉正濱路,於和平橋前右轉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基隆市公車,搭乘101和平島線、205信中和平島線至和平
      橋站,步行至橋頭邊右轉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