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擺了好久的格子原本想就停留在這裡,但實在真的捨不得,一直以來寫格子的動力不為別的,只為了可以留給自己與孩子們一個將來可以回憶的地方,很多人說孩子還小很多事長大後就沒了記憶,那我所能做的就是幫他們把這段容易被遺忘的記憶,化做點點滴滴的照片或文字,讓我們將來老了、大了可以一起慢慢回憶!

 

從全新的一年再度開始,把所有不好、不對、不開心、不美好……通通隨舊的一年而去,人生中就是有那麼多的無奈以及不完美,人在做天在看,「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非能力所及就隨他去吧!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扮演小朋友們聖誕老公公的角色,在能力範圍內實現他們所有的心願,希望將來他們的回憶裡都是甜美、幸福的!那就從聖誕節開始說起,去年聖誕節買了一棵聖誕樹並答應他們往後每年都可以再買些飾品來伂置,聖誕節的前夕當然要帶他們去採買囉!

 

IMG_2113  

 

今年一樣到克克葛格可以去的HOLA採買,可是去年有一整區都是聖誕節的東西,還有馬車、燈海隧道等,今年好單調東西也比去年少好多,採購完畢還遇上豆漿機在做活動,小人們去插一腳,弟弟先上,結果主持人忘了還有姐姐也要,結果姐姐一整個好失望

 

P1140601  

 

買完之後車子開往板橋想去耶誕城湊熱鬧,可惜人爆多找不到地方可以停車,只好說服小人們明天我們換坐火車再來!回家後開始忙著佈置他們的聖誕樹,買了一瓶雪花來噴聖誕樹,一瓶看似很大瓶結果一下就沒了,噴上去是很有fu但是雪花會一直掉,地板一直掉雪花呀!

 

IMG_6166  

 

自己挑的吊飾、自己佈置的聖誕樹,一整個大開心呀!

 

IMG_6168  

 

 

IMG_2140  

 

前幾天學校辦聖誕趴拿回了一堆汽球,又成了他們的道具

 

IMG_6171  

 

 

IMG_6184  

 

最近弟弟很愛搶鏡頭搞怪,於是乎後面那隻就會很生氣

 

IMG_6173  

 

隔天當然要實現承諾再去板橋耶誕城

 

a1  

 

 

a2  

 

這當然是感情好的時侯才會有的景像,雖然是不同性別,但是不免俗的目前他們也進化到不爽的時侯會上演全武行

 

P1140629  

 

不過假日人多那幾個免費的遊樂設施都大排長龍,少說不等個1小時是排不到的,當然是放棄,找時間我們再去一次兒童樂園好好玩唄...轉往大遠百覓食去,對著許願池二隻很認識的許下他們的心願!

 

P1140636  

 

用完餐剛好是亮燈,整個耶誕城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美景

 

P1140644  

 

 

a3  

 

聖誕夜那天從學校領回他們的聖誕禮物,先前原本終於下定決心幫他們跟團買了二台滑步車,雖然以他們的年紀好像有點晚,只是等了個把月好不容易終於盼到貨到台灣,結果來貨品質不理想被團主退回,又是一場空

 

既然天意買不成滑步車,於是今年的聖誕節禮物就幫他們準備了二輪滑板車,想說這個不受年紀限制可以用比較久,腦袋混亂的阿木在包禮物時,把姐姐的包進藍色包裝紙,弟弟的包進紅色包裝紙,拆禮物時只好交換拆禮物!

 

a4  

 

反正最後拿到是正確的,有開心就好!

 

IMG_6200  

 

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天氣大好,當然是試車去

 

IMG_2154  

 

 

IMG_2155  

 

 

P1140712  

 

看起來好像有模有樣,事實上心急滑太快穩定度不夠,還不能領略平衡的感覺,後來還是把車停一邊在草皮上奔跑比較愉快

 

P1140741  

 

 

P1140725  

 

看到夕陽二隻會叫我快看,因為他們知道媽咪喜歡夕陽

 

P1140746-1  

 

看看時間還早,再轉往信義區閒晃一下

 

P1140761  

 

 

P1140758  

 

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

 

P1140763  

 

看到了動物的送養,讓他們知道不管是什麼動物,養了之後我們就有義務好好照顧他們一輩子,也讓他們捐點錢,盡自己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

 

P1140768  

 

看到櫥窗上的,二隻就大喊「媽咪是你愛的KITTY」捏!

 

P1140778  

 

就這樣隨意走走、拍拍,感受年節的氣氛

 

a5  

 

接下來就是實現他們另一個心願,兒童樂園裡小型摩天輪坐過,還沒坐過美麗華的摩天輪,雖然我坐過美麗華的摩天輪覺得比日本大阪的差粉多不值得,但是小人的思維總是跟大人不一樣,凡事總都要讓他們自己嚐試、體驗看看,先前公司在團電影票時就跟著買了摩天輪的券

 

P1140806  

 

先前問過二隻想坐白天還晚上的,二隻都選了晚上,因為有亮燈比較漂亮,弟弟己經要票,小不嚨咚的姐姐竟然身高還不足不用票!

 

a6  

 

搭上之後好奇心十足的二隻,開始東張西望的

 

P1140822  

 

 

P1140828  

 

原本就怕高的弟弟從臉部表情上來看,其實有些些的緊張

 

P1140825  

 

 

a7  

 

迎新當然少不了跨年煙火,二隻很期待也很興奮,對於二隻第一次做的事,習慣上我都會事前先說明可能會發生什麼事、遇上什麼狀況……讓他們有期待也有心裡準備,二隻承諾著一定可以撐到那個時侯,也承諾不會因愛睡而歡

 

P1140868  

 

當日雖有寒流還好沒下雨,把他們打包好,坐火車換捷運出發

 

P1140872  

 

離煙火還有一段時間,人潮也尚未聚集先到處晃一晃

 

P1140873  

 

 

P1140875  

 

 

P1140876  

 

 

P1140878  

 

二隻很可愛怕頭飾會沒電,捨不得開,明明就跟他們說可以換電池的

 

P1140886  

 

 

P1140890  

 

這一天二隻的表現真的很好,撐到放完煙火後,弟弟雖嚷著肚子餓,但也明白人潮那麼多要等待找到吃的,散場之後捷運站擠不進去,我們只好靠雙腳走好長一段路到外圍攔小黃,二隻雖然累但也跟著我們走沒有吵著抱或不想走

 

攔到小黃搭到松山火車站卻沒趕上最後一班火車,只好直接搭小黃回家,還好路程不算太遠啦!二隻的表現可圈可點,隔天他們就開始期待明年還要再去看!

 

IMG_2168  

 

每年的一月到四月是草莓季,每年必採的二隻今年當然也不放過,原本打算去還沒去過的清香農場,可是他的停車場大爆滿無處可停,就轉往我們常去的菘筑

 

P1140923 (2)  

 

他們真的很愛草莓,採的樂趣應該是大於吃吧!

 

a8  

 

二隻各都採了滿滿的一大藍,還好家裡人多

 

P1140952  

 

 

P1140949  

 

看到園裡果樹上長滿了橘子二隻嚷著想採,可是農場沒有開放採果咩,讓他們拍個照留念,下次找有開放的再去採厚!

 

P1140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