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人吃炒飯是最方便的,不用準備很多菜,煩惱吃不完怎麼辦,小時侯我本來不敢吃青椒的,可是自從有一次我媽炒了一盤偷吃了一口,覺得還不賴呀!從此就不排斥囉!巴克拔之前本來也不吃,認識我以後他也吃青椒了,有一次我婆婆看到他夾青椒,還很懷疑的說,啊你不是不吃青椒嗎?
二人份材料如下:
米:11/4(沒有剩飯,所以我很早煮放涼再炒)
雞蛋:3(愛吃蛋多放一些)
青椒:1
玉米粒:1/3
沙茶醬:少許(吃來吃去還是牛頭牌最合口味)
鮪魚罐頭:1


步驟一:
把鮪魚罐頭的油瀝乾後,用筷子或湯匙把鮪魚搗碎,再加入玉米粒,青椒切絲備用


步驟二:
蛋炒熟後,依續倒入飯和沙茶醬拌抄


步驟三:
拌均勻後,要拌勻喔!我不喜歡炒不勻看起來黑黑白白的飯,再加入玉米鮪魚炒一下


步驟四:
最後再加入青椒稍稍炒一下,就可以熄火起鍋囉!


配上一碗市場買回來的生鮮蝦餛飩再自己煮的餛飩湯,簡簡單單就能解決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