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過娘家的房子在整修,從娘家搬回來一堆很有歷史性和紀念價值的東西,而這二包原來是被我遺棄歸類在垃圾區的,但在最後一刻還是捨不得,又把它撿了回來


因為這裡面有著滿滿的回憶,而且在現在資訊發達大家用慣了E-mail、msn、Skype...等,想要再收到這麼一大堆的信件和卡片,似乎是不可能的囉!所以我又把他們留了下來,這些可是無價之寶呀!


滿滿的二大袋是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累積起來的,尤其是大學期間最多,那時自己一個人第一次離開基隆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台中唸書,自己又不是一個很活潑的人,可以很快適應新環境,多虧了這群好姐妹們,不繼的寫信、打電話給我,甚至是到台中來找我,讓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不孤單的!那天邊整理、邊偷笑,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翻到了其中的一封...算情書吧!覺得好特別,雖然我不認識他,也記不得當時收到的心情,但現在回頭看這個男生真用心呀!


這是親筆的手繪漫畫喔!畫的真好


這個距離現在已經有十二年的歷史囉~


看到這個回過頭跟巴克拔說,ㄟ...你都沒有寫過情書給我厚,他竟然回我,我從沒有給任何人寫過情書呀!果然是標準的一根大木頭

還發現了有一封信是我生日時收到的,裡面有一大群人的祝福和簽名,雖然這裡面的人我好像都不認識!還附上了一張素描,不確定這是不是在畫我呀?


大學時因為有兼家教,小朋友過節會送我卡片,他們的童言童語,看了讓人甜在心裡


有的小朋友很有繪畫天份,畫的卡通很逼真喔


再把時間拉遠一些,下面這些距離現在都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喔!這一個同學我就記得囉,他好像是小學四、五年級的時侯搬家到台中,所以轉學,到了台中之後,還是常常跟我通信


六年級前前段班的朋友,應該會有印象之前有一個原住民歌手叫千百惠的,聲音很高吭,他曾經寫給我的信,我也還留著喔!


找到一張年代最久遠,小學四年級同學送的卡片,這是二十二年前的囉~


這個是國一母親節送給媽媽自己做的卡片,由此可知我沒有藝術天份啦!


還有一份國一時的成績單,那時的成績真是爛呀!


下面這個就是最近的囉!去年訂婚的時侯,格葛(大姐的小孩)把喜餅拿到學校請小朋友吃,結果老師每人發一張小卡給他們,請他們寫下祝福的話,很謝謝格葛的老師、也謝謝小朋友們,讓我可以保有這麼甜美的回憶!


這些看似平凡的東西,對我而言確是很珍貴,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伴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感謝那些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過客,以及好友、姐妹們,因為有你們,我的人生才能這麼豐富,這些都是我最大的財產,等我年老的時侯再翻出來,一定會有更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