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正是戲水的時侯,尤其是看到各家的玩水記,更是讓我們蠢蠢欲動,就是這樣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所以我們來到了這裡!

 

 
首先真的要好好感謝一下黑桃麻麻,提供這麼適合我們家出遊的地點,這裡離我們家很近,雖然以前也來過瑪陵七逃,不過都只是在下游處的瑪陵橋下,如果不是黑桃麻麻的推薦,我們還不知道在瑪陵溪的上游還有這麼一個好地方

 
富民親水公園是沿著瑪陵溪二側規劃出來的親水公園,在入口處有詳細的說明,介紹這裡的地理環境

 

 
溪二旁有很茂密的樹,還有涼亭,是很適合一家大小來玩水、烤肉的地方,靠馬路這邊的水比較不深,靠山邊的水比較深

 

(公園上段溪)

 
看新聞上的介紹,今年基隆市政府特地闢了條桐花步道,目前只完成三百五十公尺,只能單趟來回,今年會繼續完成後半段,形成環狀自然步道,可以賞花、戲水,這次來因已過賞花的時間,所以沒特地去找桐花步道在哪裡

 
(我猜是在橘色箭頭處,因為藍色箭頭處有一大家子在烤肉,所以就沒繞過去了)


(公園中段溪)

 
遊客大部分都是集中在中段溪,如果想避開人群,可以選擇上段溪或下段溪,目前瑪陵溪尚在封溪護魚,所以溪裡可以看到蠻多魚的喔!

 

 

 

(公園下段溪)

 
來這裡當然是為了要讓巴葛格玩玩水,不過他好像不怎麼愛

 

 
這裡也只能玩水呀,你看看前面那隻小瑪玩得多開心

 

 

 

 
我覺得這隻小瑪年紀應該不小了,不過他真的好厲害,來來回回的游了好幾次,體力可以說是非常好!

 

 
不像巴葛格在淺水的地方,只會溺斃式的划水,一有機會馬上跑上岸

 

 
不然就是看誰離他近,就去找誰保護,陌生人也行

 

 
要不就只會浮在水中,露屁屁

 

 
阿拔只好把他帶到深水區去訓練一下

 

 

 

 

 

 

 

 

 

 

 

 
不過如果要靠你,我還是靠自己啦!

 

 
到了深水區,連小瑪的阿拔都看不過去,來幫巴葛格,無奈他是一整個害怕,更像溺斃式了,剛剛至少還是前進,現在只能原點空拍水,我看阿拔在一旁,心裡應該很急,很擔心巴葛格突然不拍水
直直沈下去,很想去把他撈起來,但又怕小瑪拔笑他太緊張

 

 
還好最後,巴葛格自己為了求生存,努力划到最近的那面牆,貼在牆上當蜘蛛人,阿拔才趕緊去把他拔下來!

 

 
目前為止巴葛格和帛迪迪唯一不像的地方,就是玩水,迪迪可是愛的很咧,一直想衝下去,還很High,阿木我都快抓不住囉!

 

 
還好當天天氣非常好,要不以我一手要抓小人,一手要拍照,照片不糊才怪咧!

 




怎麼去:

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資訊網:
【富民親水公園】



延伸閱讀:

2009Y
富民親水公園尋桐花

2011Y富民親水公園戲水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