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道濃湯都該感謝那二隻小豬,說來慚愧啦.....每一期巧虎裡的「我愛寶寶」別冊是給家長看的,但我從來也沒去翻過,那天在散落一地的書堆中,二隻小豬剛好挑了200811月號「我愛寶寶」這一本,拿來讓我讀給他們聽,才發現裡面有個單元是「寶寶營養食譜」,這一期介紹的是「南瓜濃湯」,看起來挺容易的,上了市場準備材料,就來動手囉!

 

材料:

 

 南瓜………半顆
小馬鈴薯………三顆
熱開水………
700cc
起司片………二片
豬絞肉………隨意
註:原食譜裡還有土司和樹枝麵包,我打算拿濃湯拌飯、拌飯用,就沒加

 

 

作法:

 

 ①把南瓜和馬鈴薯放入電鍋蒸熟

 

 
②把蒸熟的南瓜和馬鈴薯切小塊後,放入調理機加入起司片和熱開水

 

 
③打成濃湯之後,倒入鍋中再加入豬絞肉,煮滾即可

 

 
原來南瓜濃湯醬簡單捏,這樣一道濃湯大人、小人可以一起共用,可以當點心,或再加點青菜拿來拌麵或拌飯都很方便,營養又很豐富喔!

 

以下摘錄200811月號「我愛寶寶」內容

 
效用:


①馬鈴薯含有豐富澱粉,用來取代太白粉作為濃湯的勾芡材料,營養更豐富,是為食慾不振的孩子調製濃湯的好方法。

 

②南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有很好的吸附性,能協助排除體內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幫助排便,發揮體內環保的功能。此外,南瓜還有大家熟知的β-胡蘿蔔素,還有葉黃素、玉米黃質等寶貴的抗氧化成分,是一種老少咸宜的食材,也幫助孩子有好視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