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鹽粥,舉凡芋頭粥、竹筍粥、吻仔魚粥、皮蛋瘦肉粥...我都愛,無奈平日要上班到家都快8點,根本不可能下廚,而假日又很懶(煮一頓飯很累人的),所以廚房都快結蜘蛛網啦~,上週六實在是很想念這一味,只好上市場準備材料囉~

 
以下是二人份的材料:

■米:11/4(我喜歡吃益全香米有淡淡的芋頭香煮粥特別好吃,還好米放那麼久還沒長蟲)

■皮蛋:二顆

■豬絞肉:四兩

■蝦仁:四兩

■玉米粒:半罐

 ■小白菜:半把

 

 
步驟一:
將米洗淨後,放入鍋內加入適當的水,滾了之後再加入豬絞肉轉小火一起熬成粥 (因為家裡沒有剩飯,所以我直接用生米煮,可加入高湯或雞湯塊,湯頭會更好)

 

 
步驟二:
把蝦仁先用水燙過(水加些米酒去腥味),皮蛋剝去蛋殼(臭老板拿給我一顆壞掉,一敲裡面都是湯,還要我撈屍體去給他看才換我一顆,懶得跟他爭,不過這家店被我打叉叉,拒絕往來),小白菜切細絲備用

 

 
步驟三:
當熬成適合你軟度的粥後,將步驟二的材料加入(小白菜先不放),轉大火煮沸後,再加入小白菜拌一下,熄火,就完成囉~

 

 
小姑的二個小孩臨時託寄上來,怕他們吃不飽就烤了一些雞塊,雞塊我喜歡用烤的,雖然費時,但是烤的比較不油,至少可以安慰自己比較不會胖,還有還有,幫這家雞塊打一下廣告,「大成雞本享受-99.9%優質雞塊」,吃過很多家,這家的雞塊最實在,可以嚐到裡面實實在在的雞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