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三次產檢時,就跟醫師約了時間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這個檢查跟羊膜穿刺一樣,健保都不給付,需要自費檢查,但我覺得花點錢可以確定整個孕期中寶寶健康是ok的,我覺得很值得

 
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檢查肚子裡寶寶的身體發育健不健全,包括整體外觀、腦部(大腦、小腦、延腦)、心臟(左心室、右心室),其它內臟(肺、肝、胃、腎、小腸、大腸……)、四肢…等等

 
適合檢查的時間大概是20W~24W,這個時侯寶寶內臟發育的比較完整,雖然一般例行性的產檢也會照超音波,但是沒有做到這麼詳細和完整

 
這天我大概躺了一個多小時(一個寶寶平均要三十分鐘左右,我要做二個),躺到最後腰覺得好酸,看醫生很認真在照,都不管亂動,巴克拔站得腳也很酸

 
心臟的部分是照最久的,可能是最複雜,所以要看很久吧!醫生會邊照邊說明這個是什麼,只是有些器官,就算他說了,我也看不出來這次有看到寶寶的小小腳,小小一隻好可愛喔

 


寶寶們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楚,小叮噹看起來很像拔拔,鼻子比較挺



這樣的話小Kitty應該會比較像我吧!



檢查結果二隻都是健康寶寶喔!乖、乖、乖,之前有去聽了臍帶血銀行舉辦的媽媽教室介紹,雖然目前大家對於這部分好、壞的爭議都有,但是我們想未來二十年科技會發展到什麼階段,誰都無法預料,就當是買個保險吧!避免日後需要用且可用時,卻沒得用的遺憾, 所以和巴克拔還是決定簽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