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這個時刻總是要來上一句「時間過的好快…」,但這也是事實,一天一天、一月一月的過,彷彿當初抱在懷裡唉唉叫,搞得大家昏天暗地的小豬仔,一轉眼就滿四歲,變成鬼靈精怪的小皮蛋,也要升上中班了,最近慢慢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FU,是說我快可以出頭天了嗎?

 

IMG_2662.jpg  

 

提前在假日買了蛋糕跟大家同樂,這一天家裡好熱鬧,我老杯、老木留給我們最大的財產就是五個手足,所以我家什麼沒有就人最多,感謝當天來玩的阿姨、姨丈、姑姑、姑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可惜疼愛二小的阿公阿嬤出門遊樂去

 

P1040955.jpg  

 

從富民戲水趴回來後,大家輪流洗澡再填飽肚子,這時間看電視的看電視,聊天的聊天,玩玩具的玩玩具

 

P1040952.jpg  

 

 

P1040958.jpg  

 

後來不知是誰開了抽屜翻出我收藏多年的娃娃軍團們,原本是只有Albert一個人跟著婷姐姐互丟的很開心

 

IMG_2626.jpg  

 

人家是用手接,這小子偏愛用臉去接娃娃

 

P1040961.jpg  

 

後來加入這場戰局的小人們越來越多

 

P1040977.jpg  

 

 

P1040982.jpg  

 

 

P1040978.jpg  

 

到最後就變成所有的人全部一起上,男生一隊

 

P1040992.jpg  

 

 

a2.jpg  

 

女生一隊,展開很熱烈的對戰

 

P1040995.jpg  

 

這樣也好啦,激戰之後消化一下晚餐,就可以吃蛋糕了,今年夏天好熱,在網路上搜尋,訂了這家i_0717.gif79義式冰淇淋蛋糕,右邊是10片拼盤的純冰淇淋,左邊則是蛋糕內包冰淇淋

 

P1050002.jpg

 

結論就是冰淇淋還不錯吃,但某些口味吃很來很怪,例如那個榛果口味,吃起來就不像榛果,我姐一開始還說是花生口味,偏偏那個小蛋糕訂的是榛果+牛奶...

 

拼盤的部分我有吃到草莓、巧克力、蘭姆葡萄、瑞士巧克力都還不錯

 

IMG_2667.jpg  

 

有這麼多人來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二小很開心

 

IMG_2657.jpg  

 

塗奶油是一定要的,手上掛的kitty錶是雯姑姑送的,3QQ

 

a3.jpg  

 

小妮子被我塗了之後,竟然把奶油當乳液,我都還來不及拍,就被他用雙手塗光了,然後很頑皮的對我做鬼臉

 

IMG_2679.jpg  

 

冰淇淋是他們的最愛,可是他們氣管不好,醫生有交待不能吃太多冰冷食物,這一天二隻吃的很開心,說了好久才肯把一半留在明天吃

 

IMG_2689.jpg  

 

 

IMG_2690.jpg  

 

隔天讓他們自己去尋寶生日禮物藏那裡,二隻每個房間找,找到的時侯超興奮,都不用說光看包裝,自己就會分哪個是哪個人的

 

P1050003.jpg  

 

 

a4.jpg  

 

生日當天讓他們帶了蛋糕和排骨妮紅茶+鮮奶去學校和同學們一起分享,其實想了很久到底該不該,後來想想他們的生日剛好遇暑假,上小學之後也沒機會了,而八月升中班後原班級拆成二班,也換了老師,那就當期末餞別會讓大家開心一下囉!

 

a1.jpg   

 

升上中班曾經考慮要不要讓二人分班,問了他們好多次,都很堅定的說不要,就不想拆散他們,心裡反正他們性別不同,慢慢大了之後,一定會有不同的發展、不同的社交圈,二個人在一起互相有個照應也好,感謝老師這一年來對二豬的照顧,看著他們的進步和成長,做父母的心裡很欣慰!

 

學校5.jpg  

 

這二個很愛爭、很愛吵、很愛打,永遠都是對方手上的最好玩,每天都有主持不完的正義,只是當媽的偶爾也是有情緒的,如果再遇上每個月都要來一次的心情低落期,小的就很容易掃到颱風尾(要檢討),那時就恨不得二隻不要再一起,這樣耳根可以清淨些

 

是說愛吵歸愛吵,但感情卻又很好,有什麼好康的總不會忘記問對方有沒有,也很互相依賴彼此,對外很有革命情感!

 

P1040701.jpg  

 

有一段時間弟弟很愛動手打姐姐,雖然有時侯是姐姐自己挑起的(就是頑皮,看人家越生氣就越愛刺激人家),二人起紛爭時,先動手打人的常常是弟弟,說了好幾次都改不過來,有一次跟他約定好,再沒理由的動手打姐姐的話,我就要處罰他打屁股

 

那一次他很認份的屁股翹高,讓我打了一下屁股,睡覺的時侯

我:「屁屁痛不痛」

諺:「痛」

我:「媽咪也好痛說,你是從媽咪的肚肚出來的,我們是相連的,所以你痛

   痛的時侯,我也會痛痛,知道嗎?」

諺:點點頭「知道」

我:「所以媽咪很不愛動手打你們,媽咪最愛的寶貝是誰?」

諺:「我們」

我:「你和姐姐都是媽咪最愛的寶貝,你打姐姐的時侯,姐姐會痛痛,媽咪

   也會痛痛,而且還會很傷心,為什麼我最愛的寶貝要打架,你希望媽

   咪痛痛、難過嗎?」

諺:搖搖頭「不要」

不知是不是真聽懂了,那之後亂動手的事件就少很多

 

弟弟是比較敏感型又較沒安全感的小孩,有摳、撕指甲的習慣,再加上在家是最小,又是男的得寵,常常大家讓他讓習慣(雖然我不吃這套極力扭轉中,但……唉,很擔心他變成一顆爛草莓),所以他好勝心強又經不起挫折

 

常常不順意的時侯,就嘴巴嘟高高哇哇大哭,然後像鬼打牆一樣,口中反覆唸著「我不要了啦,我就是不要XXX…」什麼人都不理,非要等他哭一段落,情緒發洩完,才肯讓人家抱抱,聽人家講道理,知道自己犯錯了,就愛來說:「媽咪我愛你」「媽咪生氣會醜醜喔」 

 

a6.jpg  

 

姐姐比較鬼靈精怪,很會撒嬌,有時侯就像個小大人一樣,會在他身上看到大人的影子(這也該檢討),比較不會堅持,常常都是他讓弟弟多,不順意哭哭時會大喊著「我要抱抱、我想要抱抱」,這時侯抱抱秀一秀就沒事了

 

他也是個好奇心十足的小孩,對什麼東西都很有興趣,想去翻一翻、看一看、瞧一瞧,也不管可不可以,就先開了、先拿了,所以最近他常被唸的是要學會尊重,先問過可以之後,才能動手

 

a5.jpg  

 

最近發現二隻做錯事時,會先怪別人,「都是某某某XXX,所以才會XXX」,這種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也是要糾正的,孩子,做錯事要勇於承認、先虛心檢討自己並改過,這才是對自己負責任

 

在糾正他們這些壞習慣時漸漸發現,除了說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之外,更要教處理、解決的方法,讓他們知道再遇上相同問題時,可以怎麼做,如果只是一昧在事情發生時,說這不對、那不對,這不行、那不行,卻沒有提供解決的方法,那麼錯誤只會一再的發生

 

b1.gif  

 

親愛的寶貝們,四歲後的你們已經越來越能溝通,只要事前先跟你們約定好,通常都能乖乖遵守,很貼心的小寶貝,我們的得力小助手,每每看到你們開心的玩在一起,相親相愛,我們的心理就有滿滿的感動!

 

祝你們生日快樂,健康、平安、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