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間習俗嬰兒出生後應理胎髮,第24天或滿月可舉行剃頭禮儀式,習俗備品有以下十項,象徵圓滿十全十美

 
1: 雞蛋2個:(男:英俊 女:美麗)

2: 鴨蛋2個:(健康強壯)

3: 助膽石1顆:圓形or略圓均可(約乒乓球或雞蛋大小)

4: 50元錢幣6-8枚及10元錢幣6-8枚:(金銀富貴)

5: 蔥3根或一小把:(聰明)

6: 韭菜3根或一小把:(長壽)

7: 芹菜3根或一小把:(勤勞)

8: 一碗溫水

9: 臉盆:(圓滿)※(請將1〜8項備品放入)

10: 清潔毛巾一條

(以上資料摘錄來源http://www.baby168.com.tw/chinese/babypen1_2.html)

 
我們家沒那麼講究,以上十項一樣也沒有準備,婆婆請他的朋友到家裡來幫MMDD理髮,那天還遇上了颱風天,風大雨大的,原本想延期滿月再剃,後來晚上婆婆看風雨比較小了,就還是麻煩朋友跑一趟,二個小朋友的配合度很好,邊睡、邊理

 

 
而且還一幅蠻享受的樣子

 

 
剃光頭後的二隻,一個就像小尼姑

 

 
一個就像小和尚

 

 
麻麻我還蠻愛的,摸起來光光滑滑的很舒服!不過MM還是快點留長好,這樣才能綁頭髮,打扮美美的,至於DD就繼續光頭好囉,我愛男生留短短的三分或五分頭,很有型

 

我不打算做胎毛筆,覺得又貴、又不實用,所以決定做發財章(髮=發,臍=財),實用性比較高,最近正在選擇那家好,等做好時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