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三月二十日

日子在過真的粉快,我們家大兒子滿三歲囉,今年的生日並沒有特別的買蛋糕慶生,去年買的那個巴大葛獨享吃了很久,原本是有想訂人犬可以共食,但後來想想,如果以寵物蛋糕為主,人吃一定覺得不好吃,如果以人的蛋糕為主,又怕對巴大葛不安全,所以蛋糕就省下來囉!



這樣今年有生日禮物咩?有啦、有啦......三歲的生日禮物就是全套血檢+洗牙,去年醫師覺得他年經不需要,只做了四合一,今年想想還是做一做安心點,反正洗牙也需要肝、腎數據,做為麻醉用藥參考!



這次的血檢在生化檢查裡面,巴大葛是全數過關,不過一歲時血檢有膽固醇過高的情形,這次醫生換新機器,換不到這一項,改天要再去別的醫院再單獨追蹤這項看看





血液檢查項目裡,白血球過關



至於紅血球的部分,醫生說血液濃度太高(橘框),但沒有超過很多,可能是水喝太少,要讓他多喝水、多喝水,至少藍框不及格的部分,都跟橘框過高有關!



雖然血小板部分也不及格,不過醫師有解釋,這部分超過不多,而且有可能因人為抽血的手勢和姿勢的關係,造成誤差,所以不需要在意!

大致上來說,巴大葛是個健康寶寶啦!生化檢查結果,肝、腎功能都正常,而且還年輕,醫師建議我們洗牙用液麻就可以,那天在噗浪上和妞麻聊了一下,考慮再三為了安心,後來還是決定用氣麻,安全最重要咩!阿木我是俗辣,我不敢看巴小克麻醉時舌頭會掉出來的樣子(我有陰影啦,下次有機會再來說),所以送巴小克去醫院之後我們就先離開了,等到洗完牙、洗完澡才去接他!



巴小克的牙結石還蠻嚴重的,才會年紀輕輕就得洗牙,不過經過這一次,以後得好好幫他刷牙,以免傷身、又傷財!

第一次洗完牙,有個疑問,洗牙主要是清洗牙結石的部分,對於黃牙是不是沒辦法完全變白呢?因為覺得洗完牙後,有些牙還是有點黃黃的捏,是正常?還是沒洗乾淨?



當初是透過網路找到巴大葛的,前主人(Stacy)因家人和工作的原因,把他割捨給我們,當時Stacy剛養了七天,巴小克也只不過才一個多月大,我們明白Stacy內心是不捨的,但看在巴小克和我們投緣,而Stacy也覺得彼此很有緣份,並再三保證之後,才把巴小克帶了回來!

帶回來不到二星期,Stacy就後悔了,來了信想把巴小克再領回去.....不忍巴小克不斷要適應新環境且已建立了感情,所以拒絕了......而Stacy也肯諒解、並釋懷!

三年了,巴小克帶給我們很多的歡樂,我們愛他吃東西時渴望的眼神



我們愛他玩遊戲時認真的眼神



喜歡看他開心的跑著玩



喜歡他安逸的睡在我們身上



喜歡他愛撒嬌的依偎在我們身邊



Stacy.......如果你還有在看巴小克的話,我想跟你說....,當初答應你的承諾我們都做到了,很感謝當初你的成全、割捨、諒解,我們才能擁有這麼可愛的心肝寶,雖然...他平時愛抓、愛咬、愛舔,會忍不住罵他二句啦!



對於他,別無所求,只願他可以永遠都這麼開心的笑著,並健康的陪我們到老!



給我們的心肝寶!............



最後來借花獻佛一下,前陣子巴豆麻跟我分享說,最近在流行用蘋果醋治療皮膚,可以給巴小克試試,巴豆麻是在新竹一般雜貨店買人食無糖蘋果醋,正在煩惱基隆要打哪買無糖蘋果醋時,就在噗浪上看到Money的暱稱正打著"醋溜Money",趕緊打聽一下,哪裡買...,原來Y拍上就有得買,而且是寵物專用的蘋果醋喔!

好心的Money麻,怕一瓶那個大瓶,萬一巴小克不愛就浪費了,於是分裝了二瓶送給巴小克試用看看,真是灰熊感恩捏!



貼心的Money麻還附上了一張粉漂亮的小卡,我好愛喔......決定就拿來當巴小克的生日禮物好囉!



試用結果,加水稀釋巴小克肯喝,但我不敢噴腳,怕他愛這一味,會讓他更想舔,所以目前先內服試用,過些時侯再來驗收成果!

再次感謝巴豆麻麻的分享及Money麻麻的愛心







一歲→今天是我一歲生日

  →滿一歲健康檢查

二歲→二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