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六月二十日

 

最近我們一家瘋騎腳踏車,姑姑公司前陣子在福隆辦過活動,很推薦福隆舊草嶺隧道,今兒個就來去瞧瞧囉!

 

DSC04073.jpg 

 

臭阿拔竟然說他想試看看越野登山車,還趁混亂中挑好車,準備付扣扣,要我載巴小克+小人,當然馬上被否決,乖乖騎淑女車唄你!

 

DSC04076.jpg 

 

阿葛格今天的位子坐起來有舒服咩?

 

DSC04077.jpg 

 

從基隆出發到福隆不塞車不用一小時的車程,算很近!當天二隻小的吃完午飯就早早出發,怕下午會有大雷雨,也可以讓他們在車上睡午覺,果然……才剛到目的地停好車,就被噴到雨囉!

 

不想掃興,還是前往租車店,福隆火車站一出來,道路二旁都是自行車出租店

 

DSC04154.jpg

 

隨你挑選,雖然功能比不上自家的,不過車況都很新,我們租的親子車,一次是$100,老板說這幾天的天氣都是這樣,大雨不會真的下下來,於是乎我們就勇敢的給他租下去!事實證明……生意人的話果然"信不得"呀!

 

DSC04082.jpg 

 

才剛起程不到5分鐘,就下雨啦,還好停車時有明智的抉擇,單眼相機沒有帶出來,擺在汽車裡,趕緊躲進一旁住家的前院避雨!

 

DSC04087.jpg 

 

福隆舊草嶺鐵馬隧道去程多是爬坡路段,雖然坡不高,不過小人椅架在前面,腿得張很開騎,幾乎都要用到大腿的力量,再加上穿牛仔長褲一流汗全貼在腿上,更難使力,原本載一名小人的我,騎得好吃力,後來和阿拔換,換成載巴阿哥,就好多囉! 

 

幸好雷雨就是來得快,也去得快,十分鐘左右雨就停囉!可以繼續往前行,在到達隧道前會先經過一處仿建的鐵道,不過我們怕雨再來,沒有停留就直衝隧道!

 

DSC04088.jpg 

 

「舊草嶺隧道」全長2,167公尺,昔日從福隆通往石城,隧道於民國13開通。後因單線通車不敷使用,於民國75年另建新草嶺隧道,舊隧道遂封閉閒置近20年;直到民國97年在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歷經多年的努力之下,規劃成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

 

DSC04089.jpg 

 

騎鐵馬在隧道裡,就彷彿在冷氣房中,清涼無比,舊草嶺隧道就在新隧道旁,在山洞裡有火車經過時,還可以聽到轟轟聲,除此之外,有時也會有火車的特殊音效播放,讓你感覺就是真的騎在和火車並行的隧道中!

 

DSC04090.jpg   

 

穿過隧道之後,就來到了石城,看到有街頭藝人在演奏蕯克斯風

 

DSC04149.jpg 

 

為這美麗的海景增添幾分風情!

 

DSC04148.jpg 

 

還有一個小碉堡,上面有望遠鏡

 

DSC04141.jpg 

 

讓你可以更近距離欣賞龜山島的美

 

DSC04097.jpg 

 

碉堡前有火車車輪的造景可供遊憩

 

a1.jpg

 

小人們的最愛是……醬、醬

 

a2.jpg 

 

對啦!就是這個機器人

 

a3.jpg 

 

夏天午后的天氣就是這麼多變化,前一刻還下大雨,下一刻就又出大太陽,巴小克已經熱到快受不了,又該去剃毛啦~

 

a4.jpg 

 

小人們玩得粉開心(出力的都不是他們,當然…)

 

DSC04121.jpg  

 

想讓三隻來個合照,真是灰熊難,總是有一隻配合度不佳

 

b1.gif   

 

這張剛好三隻都看鏡頭,可惜那個阿小諺的手擋到自己啦!

 

DSC04129.jpg   

 

最後來個到此一遊照,事後才想到忘了請姑姑幫忙照,全家福殘念啦!

 

DSC04151.jpg 

 

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全家人同遊的好所在,後來聽大王麻說才知道,隧道有開放時間8:30~17:00,別太晚去囉!下次再來挑戰另一條「福隆海濱自行車道(福隆─鹽寮)

 

 

lltan2 

 

 

想知道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參考i_0717.gif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