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隻小豬目前快滿三歲,但以他們現在在家的狀況及發展,我和阿拔都覺得他們適合去學校會比在家好!關於小人到底啥時去上學比較好,我不以年紀來做界定,認為一定要滿幾歲再去比較好,畢竟每個小人的發展情況都不同、需求也不同,如果現階段在家已經滿足不了他們,早一點入學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但找合適的學校需要花時間,所以在尚未找到合宜學校的這段時間,希望可以先讓他們去上上音樂律動或繪本故事的課程,讓他們知道上課是怎麼一回事,主要也是讓他們去玩、去認識朋友,套句阿拔說的:「去學習社會化」,也是做為入學前的一個暖身!

  

今年開始上網找資料,也和住附近的麻麻們一起討論,找了一些基隆的課程去體驗,我知道台北這方面的課程很多,但不想為了短短一小時的課,卻要花二~三倍的通車時間不划算,我們這一團算龐大的,每次體驗課程糾一糾都可以自己開一班體驗課!

 

050_6.gif Music Play

 

這是二隻小豬首次的體驗課,上課前有先給二隻心理建設並在家裡先跟他們玩老師和小朋友的遊戲,上課當天原本很擔心,生性害羞怕生、不好接近陌生人的二隻接受度不高,結果姐姐真是讓我們跌破眼鏡,雖然他還是會面露害怕的表情,但老師說的都可以照著做,不太需要爸媽的引導,非常喜歡「老師」這個角色

 

至於弟弟也是讓我們跌破眼鏡,原本以為較不怕生的他,適應力會比較好,沒想到他反而是彆扭了起來,賴在爸媽的身上,參與感不是很踴躍,但問他喜不喜歡上課,好不好玩,答案又是肯定的,我想他是反骨吧!

 

老師說一開始小朋友還在觀查適應中,參與度尚不高時,不需勉強小人一定要跟著做,讓他在一旁看,其實也是有吸收進去,等到他自己調應好,願意的時侯再跟著進入課程,比較不會適得其反

 

IMG_1689.jpg 

 

老師上課的內容以音樂律動為主,會配合一些樂器和小道具,蠻能吸引小人的注意力和興趣,一堂課下來大人和小人都玩得很開心!

 

IMG_1680.jpg 

 

我喜歡這堂課的上課內容,老師很有經驗知道怎麼馴服這一群小人

 

IMG_1683.jpg 

 

050_6.gif 幼兒舞蹈律動

 

第二次的體驗課姐姐完全不用我們操心,可以自己跟著老師跳來跳去、跑來跑去

 

IMG_2716.jpg 

 

弟弟還是一樣需要比較常時間的暖身期,以及一定要麻麻跟他一起做

 

a2.jpg 

 

這堂課主要是藉由小朋友們朗朗上口的兒童歌謠再配合舞蹈動作,上課的內容會有一些肢體延展及柔軟度練習

 

a1.jpg 

 

 

IMG_2908.jpg 

 

 

IMG_2731(001).jpg  

 

其實只要看到小人們玩得很開心,就足夠囉!

 

IMG_2803(001).jpg 

 

 

a3.jpg 

 

 

IMG_2961.jpg 

 

我喜歡這裡的上課環境及硬體設備

 

IMG_3071.jpg 

 

050_6.gif英文童謠繪本故事

 

原本對於英文課程有些些的排斥,覺得還太早,但後來和小恩麻聊一聊後,又覺得去試試看也不錯,也許小人的接受度比我們想像中的高,是我們低估了他們,所以我們又糾了一團來去體驗

 

IMG_4248.jpg 

 

事實證明我們果然是小看了這群孩子,每個人聽老師說故事的表情都好認真、好專注,連最小年紀不到二歲的小米奇,都能聽到很入神,老師真的很有功力

 

a5.jpg 

 

課程的內容以英文繪本故事為主,穿插一些英文歌謠律動

 

IMG_4065.jpg 

 

 

IMG_4077.jpg 

 

在說故事的過程中,老師也會不時的與小朋友們做互動

 

IMG_4201.jpg 

 

 

IMG_4228.jpg 

 

今天其中有一個繪本是講農場的故事,老師發給每個小朋友不同的動物,然後每個人都上台去模仿自己的動物叫聲,再唱句「伊呀伊呀唷~~~~」

 

a4.jpg 

 

正式的課程最後老師還會帶個小小美勞時間,今天由於是第一次上課,老師考慮到小朋友的適應力,所以先暫停,我喜歡這樣的上課內容,環境也還不錯,而且離我家好近,只有一條巷子之隔

 

對於我們二隻而言以上的三個課程他們都喜歡,也都玩得很開心,但對於做家長的還是會從實際面來考量上課地點、內容、環境、師資經驗……等,希望可以挑選一個讓他們玩得開心,讓我們放心的課程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