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客廳一直都是二隻的遊戲室,客廳的茶几只出現過幾天就被收起來了,當時他們正在學爬,一直到現在,後來隨著他們長大需要一張桌子給他們當遊戲桌,原本的茶几是大理石太重,就沒考慮搬出來用,於是買了一張阿木的最愛Kitty小方桌,可折疊收起先加減用

 

a1.jpg  

 

於是乎他們遊戲、看書、吃東西、畫畫……就都共用這張小桌子完成

 

P1000214.jpg  

 

 

a2.jpg  

 

一直到他們現在四歲多,開始覺得這張桌子太小不夠用,客廳的燈就算全開,還是覺得不夠亮,再加上中班開始教握筆,以及二隻的眼睛都有天生的散光問題,就擔心坐姿、姿勢、光線的不正確、不足會影響他們的視力,覺得是時侯該幫他們準備書桌椅燈了

 

關於握筆寫字這件事,原本也覺得太早,但是中班開始學校就有教,避也避不了,那就順其自然吧!把它看做是畫畫、塗鴨的一種,不鼓勵也不反對,像這個練習本也是姐姐某天在書店看到自己說想買

 

買了之後,也不會規定他們一天一定要寫多少,反正就是照我的習慣,他們的繪本、玩具、書都會擺在他們看得到、拿得到的地方,自己想玩、想看、想寫、想畫的時侯就可以拿得到

 

P1080071.jpg  

 

就如同學校雖然己經開始在教數字、教注音、教認字……回家後我也從沒幫他們複習過,除非他們自己興起拿來唸給我聽,要說我懶也可以啦!只是覺得往後升學的路上壓力只會越來越大,不需急於這一時咩

 

姐姐的握筆姿勢已經算蠻正確了,弟弟就尚還未抓到那個感覺,總覺得他握起來怪怪的,就像握毛筆直挺挺的,會提醒他但不勉強,反正觀念對,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抓到感覺了吧!

 

a1.jpg  

 

 

P1080072.jpg  

 

 

P1080076.jpg  

 

為了幫他們找書桌椅燈,市面上的大廠牌首席、亞梭、大將作、欣美……都去看過了一遍,是真的很心動,但價錢讓我下不了手,因為要乘以二,只好退而求其次上網找功能相當,價格親民一些的廠牌

 

找到了一家外型看起來蠻有設計感,兒童書桌該有的功能都有,而且價格蠻親民的書桌,椅子看起來不討喜,沒有買桌+椅,只訂了書桌,但因看不到實品,網上找不到別人的開箱文,於是乎先下訂了一張買來看看再說

   

P1080396.jpg  

 

組裝起來還蠻符合預期的,只是他獨特設計的桌子傾斜和升高的調整方式,技巧還抓不好,就覺得不是很好操作,其它都很ok

 

椅子另外在Pchome下單一張號稱可以量身訂做的兒童成長椅,收到後的實品看起來不怎樣,重點是不知是不是我家小人太小隻,腳太短,加了輔助圈,還是靠不到背,踩不到輔助圈,就把它退貨了

 

原本想再下單同家的第二張桌子,哪知半路殺出程咬金,拔拔在網路上逛到另外一家,店家雖在台南,剛好那周拔拔要下台南看朋友,就順道去店面看實品,回來後稱讚有加,雖然我覺得外觀上不討喜,但好用比較重要厚,於是乎第二張桌子就買了另一家,現在有活動買二椅送一桌的方案

 

P1080712.jpg  

 

桌子的升降是手搖式的,搖桿可拆,桌面傾斜直接拉就可以,操做上比姐姐粉色那張方便些,大小也不太一樣,姐姐的是100cm*70cm,弟弟是120cm*70cm

 

椅子的部分外觀雖然不討喜,總覺得小朋友的應該要走可愛風、粉色系的咩…但兒童椅的功能倒是都很符合,有人安慰我說,這樣比較不怕髒,也對厚~

 

P1080704.jpg  

 

檯燈的部分到賣場上逛了一圈看了各大廠商之後,我選了頗受好評的第二代GZ愛迪生T5檯燈,Costco 12/2~12/8有特價折$250蠻優惠的,但第二代沒有送桌夾,要自己另外跟原廠買,後來我直接打電話找經銷商,經銷商很Nice幫我去原廠拿桌夾,桌燈和桌夾直接送到府免運,價錢跟Costco折價後差不多

 

P1080710.jpg  

 

 

P1080711.jpg  

 

總算是通通都搞定了,就差再買個桌墊就都ok啦!結論就是我用了知名廠牌"一套"桌+椅不含燈的價錢,買了"二套"桌+椅+燈

 

a3.jpg  

 

那個椅子一般都做可旋轉,但這個年紀的小人坐上去之後,實在很愛在上面亂亂轉,在網路上看到i_0717.gif大將作有分享如何把椅子固定的方法,很實用喔~買了束線帶綁起來,但這個有彈性感覺不太牢,又很容易斷

 

P1080919.jpg  

 

感謝Tina跟我分享了這種繩子,綁起來牢固多了,比束線帶好用喔!

 

P10809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