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基隆大雨大雨一直下,最適合的活動當然是來去台北泡湯兼躲雨囉!手頭上北投太平洋溫泉會館還有一張券沒用,吃過午飯後就往北投出發吧!

 

去程一個先坐安全座椅,一個先坐增高墊,二隻原本爭吵搶著要抱我的kitty抱枕,Andrea睡著後抽起抱枕換Albert,結果小妮子就維持著這個姿勢睡,好可愛!

 

P1100426  

 

天冷泡湯的人就多,還好我們到的算早湯屋只需等半小時,等我們出來後己經要等二小時以上啦!

 

P1100428  

 

當初在拍賣網買的湯屋券真的很划算,一間湯屋不分平假日才$460,原本湯屋假日的價錢可是要$1800的捏!唯一的缺點就是湯屋浴池內的按摩器總是壞掉,上次跟J小姐來壞掉,這次來也是壞的,想說假日人那麼多也沒得換間,就算了

 

a1  

 

小人們真的超愛泡湯,不……正確應該是說愛玩水啦!二隻在裡面玩的超High的,只是好多露點照不宜放上來!

 

a4  

 

而讓二隻印象最深刻難忘的是泡完溫水起來沖冷水超愛的咧~

 

P1100471  

 

洗完熱呼呼的澡,想去上次因周一休館而沒逛到的梅庭和溫泉博物館走走,附近實在不好停車,車上開上山超幸運的剛好有個位子,不然可能就這樣回程囉!

 

買了二隻溫泉玉米啃啃,結帳時才知道這玉米不便宜捏,一隻要$45,是蠻大隻的啦,只是黃玉米有醬貴咩?還好玉米很甜粉好吃,不然會更嘔!

 

a2  

 

雖然寒風陣陣,還好台北沒有雨,可以散散步的往梅庭前行

 

a3  

 

二隻很愛吵,什麼都可以吵,是真的有圖有真相,前一刻還很開心摸著佛像肚肚的Andrea,下一刻就可以馬上因為弟弟搶了他的位子而變臉!

 

P1100500  

 

 

P1100503  

 

沒辦法這二隻是天生的歡喜冤家,不一會兒就又可以沒事般的玩在一起

 

P1100512  

 

梅庭和溫泉博物館五點就休館,這天停好車都四點多,逛的時間很有限

 

P1100545  

 

梅庭是前監察院長于右任先生的寓所,北市於2006年將此列為文化資產,斥資近二千萬及三年多的時間完成建物休復,並於2010年開放參觀

 

P1100542  

 

我好愛這種日式建築,很愛參觀這樣的景點!滿足一下不能住的遺憾!

 

P1100532  

 

 

P1100538  

 

跟二隻說這裡是住這種房子的人穿鞋的地方,二豬馬上就模仿了起來,是有沒有這麼愛演呀!

 

P1100533  

 

看到有書就很認真的翻了起來,有看是有沒有懂!

 

P1100529  

 

裡面展示很多于右任先生的墨寶

  

P1100514  

 

 

P1100517  

 

 

P1100522  

 

 

P1100537  

 

這裡免費參觀入內需換鞋

 

P1100544  

 

離開這裡到達溫泉博物館只剩十分鐘就休館了,只好快速匆忙的走一圈,沒辦法好好逛說,有機會下次再來囉!

 

P1100546  

 

 

P1100559  

 

後面這棵櫻花雖然是假的,但假的很真

 

P1100560  

 

匆忙間小豬們還是不忘搞笑

 

P1100565  

 

再衝到地下室去,按了這張大浴場後,時間就到了

 

P1100566  

 

回程交換位子坐,同樣爭奪Kitty抱枕的事再度上演一次,所以又得到另一隻睡著後的相似姿勢照一張

 

P1100568  

 

隔天依舊是冷颼颼又下雨的天氣,阿拔要去中永和修東西,想說台北應該沒下雨,趁著小人午睡獨帶克克出門,想說他可以順道去中和四號公園跑跑去

 

P1100571  

 

久違的四號公園人氣依舊,還有櫻花可賞

 

P1100575  

 

 

P1100592  

 

公園裡還有一顆長滿粉紫色好特別的花,看了牌子才知這樹叫「辛夷」又稱「紫木蘭」或「紫玉蘭」

 

P1100602  

 

 

P1100603  

 

克克在這也很High可以到處找朋友玩,可是這裡有警察巡邏喔!後來就有警察來嗶嗶嗶,要大家把牽繩繫起來!

 

P1100580  

 

 

P1100586  

 

 

P1100605  

 

 

P1100608  

 

小朋友玩夠了趕緊收工,那冷吱吱的風吹得人頭好痛說!

@02.18.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