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swallow即將於月底遠赴俄羅斯求學,趁著他還在台北,星期三的下午,特地請了假,來到「灑綠茶館」喝下午茶為他餞行!

 

相約在忠孝敦化捷運站,我從內湖公司出發,望著公車站牌只有南京敦化路口、民權敦化路口、市府捷運站、民權西路捷運站,對於標準大路痴的我而言,該坐往那裡是最近的就是一項難題,挑了往民權西路捷運站的公車,後來才發現我好像繞了遠路,唉~算了能到就好,至少沒像之前都坐反方向的車

 


 


隱身在國泰醫院巷子旁的「Salut灑綠茶館("Salut"是法文"嗨"的意思,一般用在熟識朋友打招呼用語),也讓我們二個路痴女迷了一點小路才找到,對於在台北東區來說這的環境還不錯,不知是不是網路的宣傳效果太厲害,原本以為非假日人應該不多,沒想到卻還是客滿!

 


 

人一多,就顯的吵雜,也就少了一份下午茶應該的寧靜、悠閒感,我們點了一份雙人份的下午茶$500┼單點一個法式鹽派$90

 

  

不知是不是因為中午沒吃的關係,甜食吃不了很多,所以點心類我覺得還好,並沒有很特別的地方......




  

別看這個法式鹽派小小的,吃起來飽足感十足,底層的南瓜泥配上酥酥的外皮,有點像蛋黃酥的感覺,先嚐完這個後,我們二個就已經八分飽囉~




他的奶茶讓我想到了古典玫瑰園,不同的是灑綠的奶味比他淡一些,也比較不甜正適合不愛喝太甜的我,我點的歌劇綠奶茶有一股藍莓的清香味還不錯!




邊吃邊聊很舒服、很愉快,很喜歡這種自在的感覺,要離開時才發現已經快六點囉~,親愛的大美女這次一別恐怕要將近一年後才能再見面,到一個全然陌生環境要好好照顧自己嘿!雖然我相信以你的適應力一定可以,但還是要再囉嗦一下!還有混血兒不管混哪裡都超可愛,你要加油喔~祝福你........



Salut灑綠茶館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82
TEL:(02)2325-6878
http://www.salut.com.tw/index.htm

 

 


 

後記:


離開灑綠後,和swallow在東區隨意亂晃,因為想買一隻可以把全部頭髮夾起來的髮夾,便晃進一家賣髮夾的店,進門後看到擺在牆上的髮夾都寫著請勿動手就覺得很奇怪,髮夾又不是易碎品為什麼不能動? 


老板:「有想找什麼款式的嗎?」


swallow:「我們先看一下!」(老板可能有聽到我們的對話)

  

老板:「如果你們想看可以夾全部頭髮的髮夾,我們這一隻都要1.2仟以上」


我們:「..............」


我猜老板心裡應該還有一句os沒說出來「你們買不起啦!」厚~遇到這種狗眼看人低的人真令人生氣,哼....難怪你沒生意活該,回家忍不住和巴克拔抱怨,他說我應該馬上回他說「這麼便宜喔!一隻才1.2仟,我們平常都嘛買1.2萬的,難怪看不到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