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向天湖之後原本是想再到老街用午餐的,無奈還沒到就先看到可怕的車潮,而且警察已經出來管制車輛無法從街尾進入老街,只能走外環道再繞到街頭進去,但很害怕塞在裡面動彈不得,只好跟南庄的美食say bye bye,前往獅頭山風景區去覓食囉~位於獅頭山風景區內的「歇心茶樓」坐落在山林之間,看起來很特別



雖然早已過了過餐時間,人還是多到爆,小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巴克拔點了一份客家菜套餐,他說菜都很好吃喔



這個是我的炒河粉,風景區內的餐果然都不便宜



巴克拔懶得自己擂,就點了一杯擂好的桂圓擂茶來喝看看!很香濃喔......



獅頭山中林立著許多年代久遠的廟宇,古來,即是本省著名的佛教勝地,首享有台灣十二勝的美譽,現已被列為省級風景區,巴克拔對這個沒興趣,風景區內還有好多條步道可以走,時間、體力有限,挑了一條走,其它的拍照留念就好!



挑了這條「水濂橋步道」,全程約1,350公尺,途中會先經過「水濂洞」,好笑的是這張照片我拍了半天,巴克拔才告訴我不是這個,真正的「水濂洞」在前面啦....



水濂洞前的解說牌是這麼寫的,「水濂洞」是獅頭山最北的佛寺,也是天然洞窟中最宏偉高大的,因山泉順著岩頂順流而下,猶如珠濂,得名「水濂洞」,洞前石子溪奔流山谷,轟然作響,響聲有如梵音遼繞,故又名「梵音寺」,所以是這個才對啦!



糯米橋橋下的石子溪,溪谷經過百年來的沖刷,雕琢了秀麗的峽谷景觀,最窄處僅有2公尺左右,深度卻達十餘公尺,自溪澗上往上看,形成「一線天」的天然美景



這條步道雖不遠,延途上上下下的,走起來也不太輕鬆,但沿線綠意蔭涼,想必負離子一定很豐富,又可以大口大口呼吸囉.....


 



巴小弟有「階梯興奮症」,看到這些樓梯就一路衝,我連快跟不上了
Mami:「Bucks.....你慢一點、慢一點啦...」



Bucks:「我要追上Babi啦,是你走太慢了吧!」



經過了一段崎嶇蜿蜒之後,終於走到了這座在日劇時代(民國七年)就興建的「糯米橋」,橋身以石塊堆砌,並以糯米為接著材,雖然我想不透為什麼糯米可以把石塊黏住,這樣的橋不會斷嗎



我們二天一夜的行程就在走完這個步道,畫下了句點,Bucks累翻了,回程一路上一直睡,第二天的行程完全沒有暈車吐吐喔!我好喜歡他像小baby這樣的睡在我懷裡,停紅燈的時侯,特地要巴克拔幫忙拍的!



(呼~~~終於寫完啦!感謝大家連日來的觀賞.....期待下次的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