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燉豬大骨給Bucks吃,都把燉好的湯倒掉,覺得很浪費,那都是精華捏!這次就把湯留下來放到冰箱冷凍保存,為了不浪費這美味的高湯,所以便有了這鍋粥!


二人份材料如下:
米:11/4
豬絞肉:四兩
吻仔魚:二兩
高湯:一包
香菇:數朵
高麗菜:1/4



步驟一:
高湯放入鍋中大火解凍之後,加入適當的水,再放入洗淨的米與豬絞肉,大火煮滾之後,轉中小火,煮到米軟


步驟二:
將香菇泡軟後切絲,高麗菜切絲,因為我想讓Bucks也吃一點,所以吻仔魚我有先用水洗過幾次,退去鹽份

 


步驟三:
待米煮成粥之後,先加入高麗菜煮軟,再加入吻仔魚,因為狗狗不能吃香菇,所以香菇先不加



步驟四:
盛起Bucks的之後,再加入香菇和調味料,大火滾煮一下,就OK囉~
這個是巴小弟的



這個是BaMa



還有市場買回來的鱈魚花枝當配菜,這麼一大盤$100,附贈的胡椒鹽還有哇沙咪的味道,蠻好吃的,當然這個巴小弟是不能吃的



每次我在廚房忙的時侯,Bucks就會在旁邊站衛兵,等我看看弄什麼好料的他可以吃
Bucks:「Ma....啊你是煮好了咩?」



看他吃的開心~我也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