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婆婆一大早就接到醫院的入院通知,我想說太早去沒事待醫院也很無聊,於是乎又撥了電話問醫院,最晚什麼時侯要到,知道是下午三點前就好,這樣還有時間可以準備、準備,把一些事安排好,也拍了入院前最後的肚肚

 

 
超級大肚肚,明天就不見囉!

 

 
下午到了醫院報到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入院手續,量身高、體重(總共胖了18公斤)、血壓、再抽一管血及驗尿之後,才回到病房,護士馬上就推了測胎心音的儀器,連護士都說我的肚子好大,原以為他們應該是看習慣了雙胞胎的肚肚,沒想到他們卻說我的特別大

 

胎心音測了將近一小時,因為需要躺平,重重的肚子壓的我很不舒服,還請婆婆去找護士問可不可以拆掉,原來護士忘了來收!早可以拆了....緊接著護士就通知要剃毛,原來連肚肚上面的汗毛也都要剃乾淨,剃完之後,護士請我先去沖洗,再由另一個護士重覆檢查一遍,到這裡整個剖腹生產的事前準備,算是告一個段落

 
由於我沒有看時辰,所以是配合醫生的時間,到了醫生查房的時侯,才知道是安排明天的中午十二點開刀,今天晚上十二點後就不能再進食了,這一夜特別漫長,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其實早在好幾天前就這樣囉,每天晚上都睡不到二小時,想想明天肚肚就不見了,不過換了二個小寶貝,想睡好覺是離我越來越遠囉

 
好不容易天亮了,等待著護士通知進產房,進產房之前又被抽了一管血,老實說抽了那麼多血,我並不知道到底是要驗什麼,不過由於我忘了先說要留臍帶血(臍帶血要多留一管母血),早上這管血沒有留,所以進產房之後,又被多扎了一針,而且是菜鳥護士抽的,他竟然從前肢手臂中間段的血管抽,除了痛、痛、痛之外,還留下了瘀青,好幾天還不退

 
在待產室的時侯,第一次聽到自然產媽媽的叫聲,真是恐怖,心裡有一點點慶幸,還好自己不用經過這個過程,進產房之後先開始進行半身麻醉,有一個針頭插進後背脊椎中,第一次沒插好,麻醉藥打不進去,麻醉師二個人又喬了好久,終於可以了

 

麻醉的感覺是從腳底慢慢往上直到肚皮失去知覺,這時侯另外一些人在肚子上進行消毒,麻醉後感覺不到酒精涼涼的,只覺得有人在摸你的肚肚,一切準備就緒之後,醫師就準備下刀了,其實沒啥感覺,只覺得有人在扯肚子而已

  
十二點三十分在醫師用力按了一下肚皮之後,妹妹以一分鐘之差當了姐姐,其實他老早就卡好位了,不像弟弟到生產前位置都還在游移,當聽到護士小姐唸出體重,妹妹2422公克、弟弟2512公克又聽到小兒科醫生說二個很健康,沒有問題時,心中大石頭總算放下

 
抱二隻出來很快,但清惡露和縫合到是花了不少時間,所以有感覺一點點的痛,但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沒有請麻醉師加止痛針,妹妹和弟弟被擦乾淨,護士抱給我看的時侯,當下有一種想流淚的感動,但卻又被下半身醫師縫合的不舒服取代

 

而且老實說第一眼看到他們有些難過,因為泡在羊水裡,所以第一眼看到的是紫紫沒有血色的小傢伙,好醜,心裡想,慘了我把他們生的好醜不可愛,拔拔會不會不愛他們呢?

 
之後被推到了恢復室休息,見到了巴克拔和我姐姐們,不敢先開口問他們覺得寶寶可不可愛,沒想到他們卻先說了,「寶寶長得很可愛捏,妹妹很清秀、弟弟有雙眼皮還有酒窩」,我說:「可是我剛剛在裡面看,覺得他們長得很醜捏!」

 
原來一出生之後的寶寶,前後才差幾分鐘就會變了個樣,他們看到推出來的寶寶,已經沒有紫紫皺皺的了,而是這個樣

 

 

 

 
一般人都說剖腹產是痛後面,但我而言覺得傷口的痛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雖然有打自費的術後止痛(一共三針),要打第二針時還跟護士說,「我不痛,可不可以不要打了」,護士說:「可能是止痛針的功效」,要我三針都要打完

 

剖腹產隔天早上打完第三針之後,下午身上還帶著尿袋、手上還打著點滴,就下床到嬰兒室餵寶寶囉!

 

 
朋友們都笑說,我比較像是自然產,一點也不像是剖腹產,而且我只住院五天就出院了喔!

 
嬰兒室的護士對姐弟倆很好,對弟弟尤其是印象深刻,因為弟弟出生時拉了一陀,不但沾了自己滿頭便便,護士說他還吃了不少,每次到了看寶寶的時間,窗口外除了我們自家人在看,由於是雙胞胎也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

 

妹妹的黃膽退的比較慢,看起來膚色比較黑,我姐姐因此還聽到路人甲說「弟弟在媽媽的肚肚喝豆漿、妹妹可能是喝米漿喔」


 
雙胎胞再加上餵母奶,這段初為人母的日子,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睡眠時間都是半小時、一小時,這樣的間斷累積,二眼早就掛上一大片深深的黑眼圈,一切都還在慢慢學習、適應中,希望可以早日漸入佳境!也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