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五(8/31)的凌晨突然間起畏寒,直覺告訴我要發燒了
人非常的不舒服,好不容易撐到白天發現手臂上起了一點一點小紅點
那時並不以為意,以為只是感冒發燒看了醫師,打了一針
燒退之後,人也舒服多了,只是沒想到隔天晚上,皮膚卻開始癢的讓人睡不著
一起床卻發現全身、臉上、甚至頭皮上,長滿了紅斑
抓過之後就像被蚊子叮過一樣,整遍紅腫,而且又開始發燒

 

星期六(9/1)一大早又趕緊去看醫生,醫生只說是不明原因的過敏
因為我是吃藥之前就開始長,所以排除是藥物過敏
再加上我以前吃任何食物從來不會過敏,所以就只能歸於不明原因
並囑咐我過二天還要再去看,打了一針吃了抗過敏的藥之後,疹子開始有慢慢退
但發燒卻還是反反覆覆的,這時侯自己聯想到我會不會得了乳腺炎
曾經在討論版上看過,乳腺炎的症狀也會引起反覆的發燒
而且剛好從星期五(8/31)開始,我左邊的乳房就開始擠不太出奶水
伴隨著靠近腋下那邊有硬塊,輕輕一碰就痛
雖然看過敏的那個醫生說我不像是,因為乳房外觀上沒有紅腫、熱

 

星期一(9/3)剛好婦產科要回診,我順便問了婦產科醫生
醫生也說從外觀上看起來並不像,但是為了慎重起見,要我去抽血
驗發炎指數,結果出來一般正常值要小於5,我竟然高達34
證明了我身體有某個部位正在發炎,醫生說有些乳腺炎發生在比較深的地方
從外觀上是看不出來的,他先開抗生素給我吃,若還是再發燒,
就請我直接改掛乳房外科

 

星期二(9/4)好不容易消了一些的紅疹又再起,人又燒了起來
先在一般診所看了醫生,這次乳房開始紅腫、熱,醫生證實有乳腺炎
吊了抗過敏的點滴,又打了針,但疹子退的卻很有限,這樣反反覆覆的不舒服
弄得我不知到底該看什麼醫生好,更沒有體力、心力照顧二個小小寶寶
於是想乾脆先把乳腺炎看好,至少這個病因是確定的
於是掛了長庚乳房外科星期三(9/5)下午的門診

 

乳房外科的醫師說,我的乳腺炎在比較深的地方,沒辦法在門診直接劃一刀
把膿擠出來,如果現在要處理就要進開刀房做,可是現在看起來長膿的地方
還不是很成熟,現在開刀會血多於膿也不適合,加上我的反覆發燒
問題就更不好處理,而且他懷疑我的起疹原因並不單純
於是要我馬上辦理住院治療,一聽到住院心一沈
想到的是妹妹、弟弟怎麼辦,家裡人手己經不足,我這一住院
又加重了他們的負擔,唉........真的很無奈

 

拖著沈重的腳歩,辦理好住院手續,打了電話通知巴克拔和公公婆婆
我想公公、婆婆和我一樣無奈、煩腦吧!不過多虧了有他們和小姑的幫忙
否則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等護士來抽完二管血做細菌培養
和在手上埋針管準備吊點滴用,就跟護士請了假回家收捨行李
護士原本不讓我離開的,因為我正在發燒,需要趕緊吊上點滴
在我再三保證會快去快回,他才很不願的讓我快回去

 

在入院的頭二天還是反覆的發燒,尤其是在凌晨的時侯
身上的疹子是越來越多,乳房外科的醫生幫我會診了感染科和皮膚科

 

皮膚科醫生看過之後,便說這個是「蕁麻疹」,他的原因很複雜
有可能是接觸、食物、藥物、情緒、疲勞、壓力、荷爾蒙都有關聯
歸納原因我應該是屬於後者,從生小孩之前就開始睡不好
生產完之後,一開始二隻輪流吸母乳,自已又是潛眠的人
也沒辦法好好休息,雖然後來改成擠出來餵他們,但還是得花時間擠
而且我必須自己帶一個,另一個公公、婆婆幫忙帶
妹妹、弟弟並不好帶,常常很番,不論白天或晚上常常都是要跟他們大戰的
也許是這樣日積月累下來的疲累,造成抵抗力不好,免疫系統下降,就暴發了
醫生說二個星期內會反反覆覆一直長,只是範圍會越來越小,越不癢才對
一旦發作過,很有可能以後抵抗力不好,就會發作,又幫我又抽了二管血
驗過敏和腎功能,以確定是否還有其它地方有問題存在

 

感染科則建議改用另一種抗生素來治療乳腺炎,發炎的地方要熱敷
在三科會診之後,終於在入院的第三天之後,燒漸漸的退了,而不再燒
疹子也慢慢在退去當中,乳房外科的醫生先預計星期一
(9/10)
如果乳腺炎的腫塊還沒散就進開刀房,開刀處理,一旦開刀傷口裡面要塞紗布
傷口並不好照顧,聽到這個心中一直在祈禱希望不要走到開刀這一步

 

在這將近一星期的住院期間,婆家沒有人手,巴克拔又要上班
所以平常只有自己待在醫院,自己照顧自己,其實也還好
只是手頭上打著點滴,上下床去洗手間和吃飯,有些不方便罷了
我只想快點好起來,可以早點回家去,在醫院怎麼也睡不好
這期間也多虧了我姐姐們,都儘量抽空來看我,並煮些東西來給我補體力
三姐還每天煮生麥芽水來給我喝退奶用,看過三個醫生,都要我別再餵了
因為身上起疹子怕會過給小朋友,讓他們以後的體質也容易過敏
堅持了一個多月的母奶,要退掉實在有些捨不得,但也不敢拿寶寶的健康做賭注
也為了乳腺炎可以快點治療好,所以不得不選擇放棄...........

 

星期一(9/10)醫生來看過之後,腫塊雖然還在,但情況有改善而且燒也退了
所以可以再觀查不用急著開刀,醫生讓我拿藥回去吃,並約一星期後回診再看情況
謝天謝地,終於暫時免除一刀,三姐幫我找了一個信任的中醫拿了藥粉
出院之後,中西醫一起治,希望可以不要開刀
(雖然西醫說我這種情況腫塊會自己消掉的機率只有20%)
還是希望自己能是那幸運的20%

 

生雙胞胎雖然讓人羨慕,但背後的辛苦是不足為外人道的
也許對於母親這個角色,我是不及格的吧!我連一個都照顧不好.....
有時侯會想,如果只生一個,會不會比較好些呢?
這樣他可以得到很完整的照顧,而且累的時侯,我們和公公、婆婆可以交替一下
現在一人一個,有些事情真的沒辦法都顧到,而且彼此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公公、婆婆也很辛苦,恨不得自己能多一雙手、多一些體力,可能再多分擔些
很佩服有些生雙胞胎是夫妻二個自己帶的,他們真的很厲害

 

下星期一(9/17)就要開始上班了,希望這一切可以慢慢步上軌道
乳腺炎可以快快好,自己的體力、抵抗力可以慢慢恢復
妹妹、弟弟可以不要再"番"了,能早日適應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