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去年的今天我還在學習著如何餵奶、換尿布、幫小人洗澡,還來不及去體會初為父母的喜悅,就每天陷入混戰中,睡眠時間都是用幾分鐘、一小時慢慢拼湊起來的,如今已匆匆過了一年

 
我承認我們都有抱怨過,原本的計畫是只生一個,我想身為女人,總該體驗這樣的過程,突來其來的多了一個,雖然我們歡喜接受,但這對我們卻是一大挑戰,儘管有人可以幫忙,但是最少還是得帶一個在身邊,我們是完全沒有喘息的機會,這當中當然也曾無助過,也掉過不少眼淚,但望著二張可愛的小臉臉,說要割捨掉哪一個,怎麼都是捨不得

 
看著當初在強褓中的小小小人、小小小手、小小小腳

 

 

 

 
轉眼間,已經可以自已搖搖晃晃的學習著邁開腳步

 

 
二姐弟間相親相愛,心裡真是無比感動!

 

 
好快二隻小豬一歲囉!公公特地辦了二桌宴請至親,當天的小壽星,越大越不像(我是覺得他們從來沒像過啦!)

 

 
咩咩、迪迪生日,做葛格的當然也不能缺席囉!

 

 
活動力十足的二隻,跑去跟蛋糕玩

 

 
這是拔拔、麻麻送我們的生日蛋糕喔!
(這家蛋糕變難吃了,甜到不行)

 

 
大家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要健康、快樂長大喔~

 

 
吹蠟燭

 

 
切蛋糕

 

 
當壽星就該塗奶油,才叫壽星呀!

 

 
永遠餵不飽的迪迪,生日特赦亂亂吃、吃全場,一口就咬掉天鵝頭!

 

 
怕生的咩咩,到了快散場時,終於肯給我大姐抱了,我姐是一整個粉開心呀!

 

 

  

 

 
其實我曾經懷疑過自己是不是並沒有那麼愛他們,看到很多麻麻都會想二十四小時能跟小人相處到一起,或者是一下班馬上就想衝回家陪小人,生活重心滿滿都是小人,但我卻不曾有過這樣的心情,直到在陳安儀的佈落格看到這篇文章,i_0717.gif【女人需要空間】裡面的這段話,「我的小孩都很可愛。不過,就算我的小孩是天使,我也不想每天繞著他們轉,盯著他們吃飯、穿衣、洗澡、寫作業,他們煩、我也煩。」我才釋懷。

 
原來愛有很多不同的表現方法,不喜歡和他們黏在一起,並表示不愛他們,我是愛他們的,只是喜歡在當麻麻這個角色之外,我希望可以保留自己一點點的空間,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暫時拋開他們,在家的時間幾乎都被他們塞滿了,但至少上班的這段時間是屬於我的!

 
感謝公公、婆婆、小姑、姐姐們一直以來的大力相助、相挺,老天賜給我們一雙好兒女,還有一隻人見人愛的狗兒子,我們是幸福且幸運的,三個心肝寶貝在這麼多人的愛護、照顧之下,才得以健康、快樂的成長,看到心肝寶貝們可以開心、快樂的玩在一起

 
 

 

 

 
這一路走來的辛苦算什麼捏,因為從三個心肝寶貝所獲得的快樂,早已遠遠超過這些囉!心肝寶貝拔拔、麻麻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