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十八年八月三十日

 

家裡附近的自行車道騎膩了,想再加長一些距離,百福社區的百福公園有點點距離,但也不算太遠,公園遊樂區,又可以讓二小豬訓練一下社會化!說走就走……齊合出發~

 

a2.jpg 

 

雖然騎的是馬路,但是路很寬敞,這個時間車子也沒有很多

 

DSC04644.jpg 

 

過了六堵工業區牌坊前方的這座橋

 

DSC04647.jpg 

 

停紅燈的時侯往右手邊一看,突然發現疑~~~~這裡怎麼也有條自行車道,入口處的牌坊上還有台腳踏車,而且橋的二旁各有一條自行車道喔!

 

DSC04649.jpg 

 

既然發現了這個地方,既來之則騎之囉!這裡騎自行車的人比較多,運動、散步的人比較少,比起我家附近的i_0717.gif 那條自行車道,也許是靠住宅區騎自行車和運動、散步的人就比較多

 

DSC04651.jpg 

 

入口處二旁各有一隻金、銀牛

 

b2.jpg 

 

還有一座母與子雕像

 

DSC04679.jpg 

 

連路燈都有金雞的造型喔,不知代表的意思是指雞龍(基隆)嗎?

 

DSC04677.jpg 

 

河岸旁有木造涼亭和座椅,其實規劃蠻不錯,可惜的是沒有人維護,雜草長很長

 

DSC04656.jpg 

 

小克你把自己當成Peugeot汽車的mark嗎?

 

DSC04659.jpg 

 

這條自行車道騎起來還蠻舒適的,如果太陽再小一點的話會更好!噗.....

 

DSC04661.jpg 

 

自行車道的途中還有二個蠻大的球場

 

DSC04662.jpg 

 

球場的對面是一長條的防波堤,視野還不錯

 

DSC04664.jpg 

 

就在拍這張照片的時侯,突然聽到碰一聲,一回頭~~~~~~啊啊啊!小克竟然跳車(箭頭處),當時沒人、也沒狗經過,為啥他要跳?不知敲到哪裡,嚇得自己一直在發抖,應該很痛,但他卻連唉都沒唉一聲

 

相片小畫家上傳 

 

還好當時,時速很慢幾乎是靜止的狀態,二老快被嚇死了,趕快抱著他平復害怕心情

 

DSC04665.jpg 

 

再仔細檢查看看,有沒有傷到那裡,確定都沒有什麼異狀,再牽著他走一走,阿諺一直說:「剛剛葛格飛出去囉!」

 

DSC04676.jpg 

 

還好佛主有保佑,沒有啥密大礙

 

DSC04675.jpg 

 

再繼續往前行,對面有高架工程在進行,不知是要開那一條路

 

DSC04673.jpg 

 

這樣來回騎了一趟,再繼續往百福公園前進,下次可以試試把二條自行車道串在一起騎,這樣距離就夠長囉!

 

DSC04692.jpg 

(遇到其它小朋友,完全楞住)

 

我們家二隻雖然常跟著我們到處趴趴走,但卻依舊很怕生,檢討了一下,覺得有可能是,不愛人潮,假日我們的放風出沒地都是以人少的地方為主,他們在怎麼玩都是跟自家人在一起,沒有機會跟別人多接觸,平日阿公、阿嬤雖然也常帶他們出門,但多半是推著推車去市場或住家附近繞一繞,很少帶去公園和其它小朋友玩

 

DSC04694.jpg 

(還是喜歡耍孤僻二姐弟自己玩)

 

二隻真的是嚴重的社會化不足,不知如何跟其他的小朋友相處,也不知怎麼可以跟小朋友玩在一起,遇到陌生人就變無尾熊,人家表現的再熱情一點就大哭囉!阿諺還比較大方一點,阿潔就完全不行!

 

a1.jpg 

 

所以往後有機會要常常帶他們去公園交交朋友,適應一下團體的生活,先從這步做起,希望能有所進步、改善,二隻小豬請加油!

 

 


 

看看噗友們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口成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